撰写摘要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4/2/11 17:02:06  浏览次数:10586次
【字体: 字体颜色
问:撰写摘要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答:需要特别注意的几个方面:
(1) 摘要中应排除本学科领域已成为常识的内容;切忌把应在引言中出现的内容写入摘要;一般也不要对论文内容作注释和评论(尤其是自我评价)。
(2)中文摘要的篇幅200~300字,信息具体。摘要必须包括: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和结论4个主要部分。
(3) 用第三人称。建议采用“对……进行了研究”、“报告了……现状”、“进行了……调查”等记述方法标明一次文献的性质和文献主题,不必使用“本文”、“作者”等作为主语。
(4) 中文篇名、摘要和关键词中,不应使用非公知公用的英文单词或缩写词。
(5) 除了实在无法变通以外,一般不用数学公式和化学结构式,不出现插图、表格。
(6) 不用引文,除非该文献证实或否定了他人已出版的著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