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稿须知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报》投稿须知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报》是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主办的多学科学术刊物,是立足本校、面向国内外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期刊。主要刊登电子与电气信息类学科(如电子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信息安全)以及大气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学术论文,同时刊登数学、物理学等学科的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论文,为国内外广大高等学校师生及科研人员进行学术探讨和技术交流服务,热忱欢迎广大研究者及读者踊跃投稿。

1、作者与推荐者对文稿真实性、保密性负责。本刊谢绝一稿两投甚至多投。全部作者保证拥有此文的全部版权(包括重印、翻译、图像制作、微缩、电子制作和一切类似的重新制作),并一致同意在稿件录用后将该文的著作权(包括但不限于复制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表演权、翻译权、汇编权、改编权等权利)在全世界范围内免费转让给《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学报》编辑部。稿件发表后编辑部酌情支付作者稿酬(包含网络版和光盘版稿酬),并赠送样书。

2、文稿请用WORD文档(不宜用PDF等其他不可编辑文档),论点明确,结构严密,数据可靠,文理通顺。每篇来稿全文(包括中英文摘要、图表和参考文献)版面文字以不超过8000~10000汉字为宜。稿件中文用宋体字体,外文用Times New Romn字体。标题用四号字体,作者姓名用小四号字体,作者单位名称用五号字体,正文用五号字体。全文采用单栏1.5倍行距编排,并标出行号。图表题及图居中,公式要有编号。

3、作者及单位(中英文一致):多单位者在作者姓名右上角加注序号,通信作者同时用右上标“*”标注。工作单位应列出全称及所在具体院系科室,并注明单位所在城市和邮政编码。

4、脚注:在首页下角,用横线与正文分开。脚注应注明课题基金来源及编号(必须是省级及以上的基金资助项目)。每篇稿件必须提供作者姓名,研究领域,电子邮箱。每篇稿件必须指定通信作者,并在脚注处提供通信作者姓名及职称,主要从事某某领域研究以及E-mail地址。

5、摘要用第三人称撰写(参见学报主页 “作者园地”),英文摘要须与中文相对应。全英文撰写的稿件应附上相应的中文译稿。关键词5~7个,中英文关键词须对应。请标注中图分类号。

6、文题与段落层次标题:文题应简明准确,一般20字以内(尽量不缩略语)。英文题名内容务必与中文题目一致。正文段落层次应控制在二级标题以内,用阿拉伯数字逐级编号,引言不编号(0)。标题等级分别为:11.11.1.1等。

7、正文内英文专有名词、变量、公式数据、计算机语言等请使用规范化的术语,外文术语第一次在正文中出现请用:中文术语(外文全写,外文缩写)格式。如:成都信息工程大学(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CUIT),不用非公知公用的符号术语。必须分清大小写,正斜体,上下角标的字母、数码和符号,其位置高低应区别明显。数学公式、物理量的符号和单位应符合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科技术语及名词应使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公布的名词。计量单位名称以国家法定计量单位为准,并以国际符号表示。图表公式中相应的标识也应与正文一致。

8、图表:严格精选,可用文字说明则不再用图表。图表的设计应正确、易懂和具有“自明性”(即单看图表就大体能知道研究内容与结果)。图表在全文中依序编号,只有一个图表时仍应给出编号。文字先于图表,并在正文相应位置需明确标明,如:“见图#”、“见表#”,其后再插入相应图表。

①图:选用图像清晰易辨、层次分明的电子原图,须插入正文相应位置,并写明图序、图题。图题可以是短语式的标题,也可以是以完整句子形式出现的说明文字。图题置于图片之后。若某图中含有多个分图(a、b、c……),请分别列出各分图题,然后列出总图题(参见学报主页“下载中心”的稿件模板)。坐标图的标目、标值、坐标原点等应标注完整、规范、统一。

②表格:采用规范“三线表”,置于正文相应位置,注明表的序号与表题,表题置于表格之前,表内各栏参量后注明相应的单位(参见学报主页“下载中心”的稿件模板)。

若涉及中国地图全图的绘制,必须标示出南海诸岛及九段线、钓鱼岛、赤尾屿等岛屿。规范绘制中国地图边界。可在网址(http://bzdt.nasg.gov.cn/)获取标准的中国地图。如绘制的中国地图不规范或错误,后果自负。


9、参考文献:以作者亲自阅读过的近5年文献为主,一般不少于15条。应引用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专著,勿引译文、文摘、转载、内部资料,最好不引教科书。参考文献著录参照国家标准GB/T7714-2015《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要求,采用顺序编码制,在文中引用处右上角方括号内标注序号,并按顺序依次列于文后。参考文献书写格式如下:

①出自期刊的格式:序号.作者(三名+等).文题[J].刊名.年;卷(期):起页-迄页;②出自书籍:序号.作者(三名+等).文题[M].书名.版次.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起页-迄页。其他文献著录格式同《GB/T 7714-2015参考文献著录规则》或(参见学报主页 “作者园地”)。

10、文章格式规范请参见首页中“下载中心”一栏内的投稿模板及范文或直接阅读本刊。本刊欢迎广大作者赐稿,坚持“优稿优酬”的原则,对于国家和省、部级基金项目的学术论文优先录用。请通过投稿系统投稿(http://xb.cuit.edu.cn/),文责自负,并无利益冲突。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所有作者投稿时即自动点选签署版权转让协议。本刊编辑对来稿有删减、修改和规范化加工权。作者在投稿2个月后,未收到审稿结果,可致电查询,经编辑部确认未录用者可投他刊,严禁未经编辑部协商自行另投他刊。咨询电话:028-8596675585966485

本刊编辑部